Ml


昨天补完了怪化猫,出乎意料地爱上了药郎。
怪化猫的故事,实在是孤单又温柔。毫不夸张地说,里面的每个故事都带给我了内心极深处的感动。
本来刚开始看怪化猫不习惯画风,结果药郎出来就被帅到了,想着为了颜值看两集再说。现在庆幸没有错过这么好的故事。
一开始的药郎给我的感觉是那种很与世无争,世界怎样与我无关,只是自己追求着真,理,实的感觉。但后来在无脸男里面,他对蝴蝶说无脸男“大概是爱上你了”的时候我才觉得,原来他也是个温柔的人。看完正片去看前传的时候更加深了这种感觉。前传里的药郎完全没有正片里的成熟稳重,看得让人有一种“这人居然也会说那么多话”的感觉。但是这样的药郎,依旧是那种面对物怪会说出“原谅我净化你”的极尽温柔的人。
正片的六个故事里,我最喜欢鵺。这是唯一一个让我感觉以药郎为中心的故事。当然,药郎是怪化猫里唯一的主角,但他总是在听别人的故事,而我们总是在看他听别人的故事。鵺虽然也在讲人与物怪,在讲东大寺,但在药郎点燃东大寺离开的时候,我真的只看到了一个孤身前往坟冢遍野的危险之地斩除物怪的,一个普通的温柔的卖药郎。
怪化猫刚开始给我的感觉和夏目友人帐有点相似,都是讲人与妖,都是温暖的故事。但后来我发现,他们确实完全不同。比起药郎,夏目实在是很幸福。药郎一直是一个人,陪伴他的只有除魔剑和说不尽的故事。友人帐有撕完的一日,物怪却永无除尽之日。
奈何故事太短,岁月太长。
愿那个我不知道过去,不知道名字,却依旧喜欢着的的普通的卖药郎,能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继续温暖着岁月,然后不留踪迹地消失。
愿你的世界始终存在真,理,实。
愿你的故事永远没有大结局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